close

齁~身為一個研究生

還是一個只剩下3個月就要畢業的研究生

我整天就只想吃、喝、玩、樂怎麼辦!?

就算坐在電腦桌也是上臉書,看ptt,逛拍賣、關注新聞

就是不想開始著手寫我的論文

於是下意識的在孤狗大神打上「專心的方法」

 

跟大家來分享一下

哈佛商學院的研究報告(?)

如何在工作課業上專注,效率衝衝衝

 

方法1: 放一點食物在你的桌上

適度的葡萄糖,可以讓你的大腦更專注

註:但請注意別放太多、太豐盛,不然一直吃吃吃都沒時間工作,吃完又想睡覺囉~

 

 

方法2:關掉你的手機、網路

大部分的電話,都並不是緊急電話,閒聊罷了

註:請先事先通知你的家人、男女朋友,你在閉關無法接聽,不然搞出什麼誤會就不好了XD

 

 

方法3:你需要一張好椅子

好椅子可以讓你維持舒適的姿勢,幫助你事半功倍,身心健康~

註:但這並不是看到這裡讓你去逛街的好藉口!

 

 

方法4:計時

看看你一小時能做多少事

註:千萬別把目標定太嚴格,不然只會有挫敗的感覺><

 

 

方法5:關掉所有不相干的網頁

只有下對你有用的工作頁面(像我就是pubmed+孤狗翻譯XD)

註:不打開"我的最愛"不失為一個好方法.....

 

 

方法6:整理好你的書桌

一個乾淨整齊的環境可以幫助你的思緒更加清楚

註:若一整理就整理了一個下午就太糟糕了!

 

 

方法7:帶上耳機

輕音樂、古典音樂都可以幫助你沈澱心靈,或是乾脆不聽更好

註:熱愛唱歌的人可能不適合,一不小心就開始了個人演唱會。

 

 

方法8:列代辦事項的清單

可以讓你更有條理的清楚目標

註:希望不要是A4紙的大小,請簡潔有力!

 

 

方法9:給自己一個獎勵<3

如果你有專心~請不吝嗇的給自己一個獎勵吧!

註:獎勵的時間跟金錢請自我控制一下喔喔喔喔喔!!

 

 

方法10:放照片

任何一張你看了會有動力努力工作或是讀書的照片,放在一早起來可以看的到的地方

註:建議每幾個月可以換一下,麻木就是免疫了!

 

 

方法11:跟寵物玩

有寵物的陪伴,會讓你跟專心

註:有過敏的人千萬不要效法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介紹的11種方法~

有些聽起來還頗有道理的

但是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呢~就是火燒屁股最有效喇!!!

但是但是真的是惡夢一場阿阿阿阿阿!!!

(狐狸小妹三連哭)

 

希望大家也都能專心工作唷~加油加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